20090710 中橫武嶺團 Day3

8/30/2009 11:46:00 下午 0 Comments

一直寫單車遊記也不會有人送單車給我試騎...XD

今天的故事得從駱哥開始說起...

清晨七點,駱哥已經在路上了,
因為前一晚住在大禹嶺,所以必須比我們早出發,

而我跟阿丹九點才起來吃天祥青年活動中心的早餐,

而駱哥也正在重覆著我和阿丹下午在濃霧中看到的景色,
只是早上的陽光把一切的景物重現在眼前,

早上十點,我和阿丹也整裝好離開天祥青年活動中心,
我只能說以後打死我也不來住...貴又沒那個價值..= =

一路上天氣相當好,不過拜假日所賜,遊客也不少~

綠水,好好聽的地名,

騎了這麼久,我想這才是太魯閣的感覺,
岩石峭璧溪水,還有沿著山谷的公路,

也因為我們還得等駱哥的關係,就問了一下九曲洞的管理人員,
我們可以不以牽著單車進去走,
結果服務人員相當友善的說可以,過了一個彎後就可以用騎的了


想不到居然還可以在這種地方騎單車~

而鏡頭一轉~駱哥還在下滑中...

也差不多到了我們剛出發的地點~

而就在他滑到了九曲洞的同時,

我們到了布洛灣了~

終於在中午12點左右到滑到山下囉~會合~

終於到了新城村

剛下中橫的這條路很有綠色隧道的味道,騎起來相當舒服~


下來左轉就是通往蘇花公路的大門,讓人懷念起之前的環島行,
原來當時不右轉直走就是通中橫,

接下來的目標是要騎往七星潭,難得今天是輕鬆的行程,
轉到193縣道,聽說9月的200K也是要戰這條路線~

這一段路之前環島也走過了,不過心情整個大不同,
當時是要戰蘇花,這次是開心的去海邊play~

終於~到七星潭囉~~原來當時環島也差一點點經過,
只是環島都在趕路~沒辦法來這邊看看海~看看妹~

海邊的自行車道,多好啊~


不管往哪邊~都是很舒服的路線~


四八高地~

最後,最重要的~終於吃到液香扁食了...環島到花蓮的時候太晚了,一大早又要出門趕路
沒機會吃到~終於在這次補足~

還有這間人多的跟鬼一樣的炸蛋蔥油餅,要買居然要排一個半小時...
這回是沒機會吃了~只能期待下次~

還有公正包子跟紅茶~環島的時候也沒吃到,
今天的美食團真是太歡樂了~~

最後要趕六點半的火車,整裝上車了~
這是台鐵的兩鐵專案,有專門的車廂可以放單車


感謝阿丹籌劃的中橫之行,整個就是充實,
如果要我自己主動想來騎不知道要等到何年何月何日啊...XD

下回,風災前的阿里山行..待續...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