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他譜 - 千風之歌(Jimmy Hung)

5/30/2010 07:59:00 下午 9 Comments

公視的雨不停國播完了,雖然結局有點芭樂,但是整體來說還是好看~
裡面的配樂也都很好聽,連Tizzy Bac都有插曲,
片尾曲也是舒服好聽,這可是「蕯克奇隊長」改編跟演唱的~
千風之歌,改編自一首英文詩,詞的意境真的很符合雨不停這部戲,
我想應該也是要用這樣的態度面對死亡- 
請不要佇立在我墳前哭泣 我不在那裡,我沒有沉睡不醒。



A Thousand Winds 千風之歌 歌詞:佚名 
歌詞改編:Jimmy Hung(洪天祥)  曲:Jimmy Hung(洪天祥)
Key : G  Play : G  Capo : 0

前奏:D7sus2 Dsus2 D7sus4  (三個單音交錯)
            G               D/#F
Don’t stand at my grave and weep
            Em7               C
I 'm not there, I don’t sleep.
            G               D/#F
I am the song that will never end.
           Em7               C
I am the love of family and friend.
           G                            D/#F
I am the child who has come to the resting arms
                Em7                    C              D
Of the father who knows him best cuz I know he cares, he cares.

       G
I am a thousand winds that blow.
       D/#F
I am the diamond glints on snow.
       Em7
I am the sun on ripened grain.
       C
I am the gentle autumn rain.
       G
Awaken in the morning's hush
       D/#F
I am the swift uplifting rush
       Em7
Quiet birds in circled flight.
       C
I am the stars that shine at night.
         Am7                 C   D
I am the diamond glints on snow.
                               G      D   C
I am a thousand winds that blow.      Oh~ Oh~

Do not stand at my grave and cry.
I am not there,  Cause a soul never dies.
I am the joy when all is said and done.
I am the warmth of the setting sun.
I am the child longing for the loving arms
Of the father who knows him best
Cause I know he cares, I know he cares.

I am a thousand winds that blow.
I am the diamond glints on snow.
I am the sun on ripened grain.
I am the gentle autumn rain.
Awaken in the morning's hush
I am the swift uplifting rush
Quiet birds in circled flight.
I am the stars that shine at night.
I am the diamond glints on snow.
I am a thousand winds that blow.
I am the diamond glints on snow.
I am a thousand winds that blow.

請不要佇立在我墳前哭泣
我不在那裡,我沒有沉睡不醒。
我是一首永不止息的歌
我是家人與好友之間的愛
我是一個孩子,回到父親溫暖的臂彎
因為他是最了解我的,我知道他對我的關懷
我已化作你身邊的千縷微風
我是白雪上閃耀的光芒
我是金黃稻穗上映照的陽光
我是滋潤你心的輕柔秋雨
當你在晨曦的寧靜中醒來
我會是那盤旋的飛鳥
帶你振翅高飛
我是夜空中晶亮的星辰
我是白雪上閃耀的光芒
我已化作你身邊的千縷微風
請不要佇立在我墳前哭泣
我不在那裡
因為靈魂會永遠存在
當一切都結束,我心充滿喜悅
我是夕陽的溫暖
我是一個孩子,期待回到父親的臂彎
那最了解我的父親的臂彎
因為我知道他對我的關懷
我已化作你身邊的千縷微風
我是白雪上閃耀的光芒
我是金黃稻穗上映照的陽光
我是滋潤你心的輕柔秋雨
當你在晨曦的寧靜中醒來
我會是那盤旋的飛鳥
帶你振翅高飛
我是夜空中晶亮的星辰
我是白雪上閃耀的光芒
我已化作你身邊的千縷微風
我是白雪上閃耀的光芒
我已化作你身邊的千縷微風

9 則留言:

  1. 這首歌的原曲就只有這麼短嗎?

    我只找到1:34 左右的

    是完整的嗎?

    回覆刪除
  2. 你好, 我是最近開始學吉他的新手, 在網路上偶然找到你這裡有雨不停國片尾曲的吉他譜, 真的是超開心的.
    可惜我還不會彈, 不然真希望能學會這首歌怎麼彈奏,
    不知道是不是可以問你這個要怎麼刷還有一些小問題 :)

    回覆刪除
  3. to 一樓,
    最近好像有出單曲,可以找一下。

    to a-ho,
    其實和弦我也是亂抓的,也不知道對不對,哈哈~
    如果你已經學會了Folk Rock,那用Folk Rock刷就可以囉~

    回覆刪除
  4. hihi 我想請問一下一開始前奏的地方
    前奏:D7sus2 Dsus2 D7sus4 (三個單音交錯)

    我其實看不太懂, 是用什麼樣的指法
    還是說怎麼彈...
    可以幫我說明一下嗎? 非常感謝

    回覆刪除
  5. to a-ho,
    完了,亂寫還是被發現了...哈哈~
    你可以去找出D7sus2 Dsus2 D7sus4 三個和弦的按法(網路上應該找得到),然後自己試著用右手的123指彈彈看是不是和原曲相同,
    我懶得畫和弦跟寫指法..可以自己試試,不難的。

    回覆刪除
  6. 這位大大我前奏適用單音耶 因為我不太會和弦 我也認為

    單音對新手比較簡單一些

    以下是我也自己亂抓的= =" 提供給大家

    A C# A D# x3

    A G# D#

    C# A D# x2

    A

    在別人的地盤放好像有點太囂張了= ="

    但我希望可以和大家一起討論 {別罵我}

    也謝謝這位大大寫的譜 感恩

    回覆刪除
  7. 阿= =" 我在耍白痴

    大大寫的和弦跟我說的一樣= ="

    那我就等於幫大大把和弦拆開

    我上面也寫錯了

    A C# A D# x3

    A G# D#

    C# A D# x2

    C#

    這是把大大合弦拆開的版本= ="

    真不好意思.....

    回覆刪除
  8. 你好
    前奏可以說明清楚一些嗎?
    萬分感謝!

    好歌!!!!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