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城承天禪寺&桐花公園

5/20/2008 10:33:00 下午 2 Comments

之前聽本板某暱名板友說說土城有承天寺可以挑戰,
再加上老大說最近有桐花,然後很巧的敝公司的登山團也是這禮拜要去賞花,
天氣也暴好,就研究一下路線,出發~

我不太清楚從新埔騎到永寧要多久,不過爬山這種事一定要一大早的,
七點多出門,邊吃早餐再邊看一下路線,大概七點半左右出發,
文化路-南雅南路-中央路-忠義路-就可以到山腳下了,
時間八點半,山下的人就已經很多了,
命運的交叉路口,聽說南天母路比較好走,我當然走南天母路~~

不過騎沒多久我就在路邊喘了~好喘~~
連續上坡~~

休息喝水順便拍一下前一天才改的神兵利器--人間肉球~~~
順便看一下後面的坡度...累...orz

好不容易爬上來看到了桐花公園的指標,

閃亮MiniCooper?我對車沒啥研究...

看到旁邊有不少攤販,先朝攤販騎去,
路的盡頭應該有什麼東西吧,不然不會有這麼多人~

果然,不小心就騎到了承天禪寺,
不過比較慘的是有看到後面的指示牌嗎...禁煙&狗禁止禁入...
我要騎進去的時候也跟我說腳踏車不准進入.........= =
瞄的...只好在門口拍照就閃人.....

登山客一定要拍一下地圖...

九點多~天氣很好~滿坑滿谷的人~~

晃完了承天禪寺,恐怖的來了,
我看著指標往桐花公園的路....那個坡度大概有30幾度吧?!
問了一位旁邊騎著公路車的帥氣車友,
看了我的車,他的建議是:把車摺起來,走山路~~~~
有這麼難騎?!我沒有帶攜車袋,也不想扛著11公斤的車爬山..
那也很累吧~~orz
跟他確定方向後,我還是硬著頭皮往上衝了,
他還好心的提醒我旁邊青苔很多,要小心騎~
不過我前進不到20公尺...就定桿了...orz
下馬的時候還差點車子往後仰~~果然他的建議中肯啊!!
只好乖乖下來牽車...半牽半騎的過這個坡...

這陡坡大概有100.200公尺吧~過了就一些連續緩坡,
某登山步道~

前進的路~

終於看到桐花公園的扛棒了...但是...桐花呢?XD

只有遠方的一兩棵.....慘~~
還好我的目標是來騎車的~XD



天氣很好~擺好車~來一張

遠方的天空..板橋?土城?三峽?

天氣很好~擺好車~再加個人~請旁邊的大叔幫我來一張

在這邊喘的時候剛好遇到了公司的登山團,
雖然很累~還是要硬撐一下~~
嗯~有正姐~~XD

小聊了一下~他們要繼續往上,我繼續向前騎,
可惜不能跟登山美食團吃飯~我還有我的小摺要顧,
而且我也沒力了~原本我以為桐花公園差不多是最高點了,
應該再往騎一點就可以溜下三峽再接台3回來~
想不到又爬了100.200公尺還是看不見下坡...
我已經只剩下牽車的力氣了..只好摺返下山~

回板橋的路上巧遇志玲姐姐,
她廣告的這棟我騎車都會經過..

到家..洗好澡~補充體力的大餐~~
這種感覺最爽了~~~~人生~~


山路真的很不好騎,還要多練練。

2 則留言:

  1. Hello,

    就算你沒看到很多桐花,
    但看到你的單車日記也覺得蠻精采的,
    加油囉~
    我引用您的這篇文章,謝謝^^
    我是潔希: 5/18 承天寺隨手拍

    回覆刪除
  2. 感謝jessie的捧場,多來逛逛啊~
    妳拍的比我的好多了~:)

    人氣激增~
    這樣我要開始考慮放廣告連結了~
    哈哈~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