懶人料理-四連發

5/04/2009 11:20:00 下午 6 Comments

週末,懶得出門就只好自己弄點吃的,
列一下目前有的食材:
小黃瓜 x3 10元
馬鈴薯 x2 15元
蛋 x6 20元
地瓜 一堆 20元
還有之前買的罐頭跟泡麵,開始我的黃金傳說...



  • 玉米鮪魚土司蒸蛋

  • 材料:三峽老街的牛角麵包,後來沒有加進去...覺得直接吃比較不會浪費..XD

    作法:
    把蛋打散,加入土司塊、玉米、鮪魚、水、鹽調味,就可以放入電鍋蒸了,

    這電鍋是從家裡拿上來的,由於插頭壞了,塵封在家裡很久了,
    上次回家把它帶上來洗乾淨,換上新的插頭,又可以用啦~

    包上鋁箔紙,就可以安心按下去開蒸啦~
    由於很久沒用了,蒸的時候還很害怕電鍋會不會突然爆掉之類的...

    大概過了15分鐘就搞定了,出鍋~撒上一點糊椒~
    再配上蒸的時候削的蘋果,晚餐就搞定囉~~

    說實話,整個看起來還滿好吃的~

    嗯~但是僅止於好看..吃起來沒啥味道...XD
    原來蒸蛋不是我想像的這麼簡單,在還沒了解之前還是不要浪費蛋好了...

  • 馬鈴薯小黃瓜玉米泡麵加蛋

  • 嗯,故名思義,材料如上...

    首先,把馬鈴薯切丁,小黃瓜切片,

    其實不就是泡麵...只是要注意的是馬鈴薯是要煮比較久的,所以要先下去滾,
    最後加入泡麵小黃瓜玉米就完成啦~~
    其實主要是秀一下...我把家裡的電磁爐也帶上來了...
    反正也是一年才用一次,放我這它會比較開心點我想...XD

    味道在泡麵的加持之下,當然是好吃囉...
    下次直接買白麵來下應該會比較健康一點...(這句話有笑點嗎?)

  • 鮪魚薯泥沙拉

  • 午餐晚餐都有了,當然還要來個早餐,
    把馬鈴薯切塊下去蒸,旁邊的地瓜是順便放下去一起蒸熟,這樣比較省電。

    蒸的過程整個房間都是洋芋片的味道,好香啊~~

    趁熱把它搗成泥,加上鮪魚、玉米攪拌均勻,

    有了先前無味蒸蛋的前車之鑑,我多加了一些鹽和糊椒調味,
    這個味道好多了,原本是要直接吃當早餐的,
    不過有一種在吃水餃餡料的感覺,
    所以還是夾上土司,這鍋應該可以當個三天的早餐~

    怕早上起來上班沒時間,先把小黃瓜切好~

    完成啦~~超好吃~



  • 冰鎮地瓜

  • 就是上面蒸好的地瓜拿去冰,我只能說味道比我想像還出奇的好吃,
    這幾天的下午茶就都是它了~讚~

    能有的廚具差不多都有了,這樣可以煮老梗咖哩了吧?..XD

    6 則留言:

    1. 我相信這個可以更好吃!!你的容器好歹也挑一下吧! 這樣看起來很像狗狗的碗。

      回覆刪除
    2. 這是控制體脂肪特餐大全就是了...

      回覆刪除
    3. to monkey,
      碗不重要~好吃比較重要...XD

      to 大頭,
      控制體脂肪我想你比較需要...

      回覆刪除
    4. to liang & monkey

      看了幾篇liang的懶人料理後,我非常同意monkey的說法...在沒有吃到版主的精美料理情況下,容器和餐具的擺設確實需要花點巧思...

      回覆刪除
    5. 也是啦~~~~就吃過無數美食的我來說,這算的上-----佳作(價錢味道一起列入評分範圍)

      回覆刪除
    6. to ien,
      下回來給我請,你自備精美餐具啊...

      to monkey,
      好吃要大聲說~おおいしい~~~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