懶人料理-洋蔥豬肉蓋飯

9/28/2009 10:16:00 下午 4 Comments

如果一直做老梗咖哩就遜掉...好像把咖哩當成泡麵在煮了..
日前奕曄寄了一封「姊妹們的最愛」的mail,
我也不知道為啥姐妹們的最愛要寄給我...
不過裡面有電鍋料理,就找個宅在家的週末來試試了。

首先到傳統市場買了材料,蓋飯的主要食材是米、豬肉片、洋蔥、蒜頭、蛋、地瓜粉,
其餘的只是順便買的可以用的食材,原本還想買玉米回來做沙拉,不過現在玉米爆貴...

首先,蒜頭切丁,蒜頭現在也很貴,小小一包要50,我只好跟阿婆買散裝的20元

洋蔥,第一次處理洋蔥,真的...很想掉淚...T_T..

切好和肉片混合,冷凍的肉片有先退冰,所以處理起來比較方便,

接下來要加入醬油調味,我選的是這一罐「陳年甘醇醬油」,主要是因為...它便宜...XD

再加入地瓜粉、蛋攪拌均勻,看起來好像烤肉用的醃漬肉片,

放著讓肉片醃漬的同時,來處理一下飯的部分,這兩個是要一起下去電鍋煮的,
之前買的米被一個很會吃的朋友吃完了,所以這回想換換口味,
第一次買這種無洗米,米還不用洗,真是高科技,而且還比較便宜..XD

既然不用洗,加入適量的水就搞定啦~

把剛弄的肉片平鋪在電鍋的淺盤上,不過因為我的盤子上是有洞的,所以鋪上鋁泊紙,

接下來就可以跟米一起放入電鍋煮啦~~

煮飯的同時,開始處理湯的部分,小白菜、豆腐、紫菜湯包,就可以煮出美味的豆腐湯了..我愛吃豆腐..>///<..



還可以加顆蛋會更加美味,不過蓋飯已經有蛋了,就不再加了,豆腐湯完工~

同時,飯也差不多煮好啦~起鍋~~

這比較清楚點~


打好看起來好好吃啊~~蓋飯好像也滿有那麼一回事的~


最後鋪上一點點小白菜配色一下~搞定~~


吃完的心得是,不太像我想像的蓋飯,比較像豬肉蒸蛋蓋飯...XD
可能是地瓜粉加太多了,所以有些凝固,不過要怎麼做的像外面的蓋飯,可能還要再想一想,
不過整體來說滿好吃的~下次可以再來試驗看看。

4 則留言:

  1. http://www.supau.com.tw/event/bike/activity.html

    GO?

    回覆刪除
  2. 看起來不賴~~不過不用洗的米還比較便宜...我有存疑= =

    回覆刪除
  3. 看成樓上寫"我有存錢"的舉手._./

    回覆刪除
  4. to wface,
    1.難度太低,不Go.
    2.大概只有你眼殘...

    to sarah,
    嗯~至少我吃兩次了還沒吐...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