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801 塔塔加阿里山 Day 1

10/04/2009 10:53:00 下午 7 Comments

繼續來寫本部落格的票房毒藥-單車遊記
忘記的朋友請參閱前情提要..(我自己都忘記上篇寫什麼了..)
今天的目標是從水里到塔塔加,上路了...

清晨五點多,出發前三人先到水里車站來個「合照」,

簡單的填飽肚子後就上路了~天氣還不錯,微涼的早晨很適合騎車

趁還跟的上Dennis的時候多拍幾張~XD

沒錯!新中橫就是這趟旅程的目標,現在只是開始...

水里騎到塔塔加光要騎到山腳就要騎很久...

進入信義鄉了~這一段路好像也受到了八八風災的侵襲,

雖然還沒到山腳,不過這一段路就有點上上下下的了,就當做是暖身,


看到小七當然要停一下,也順便等一下駱哥,

騎好快啊~~追焦成功~~

梅子夢工廠,好像海角七號的馬拉桑就是從這裡來的?

這一條好長的橋...可以說是崎嶇彎延,

騎到某一段看起來好像是前面是懸崖一樣~

橋下還有一條很酷的小路~

這兩個人很悠閒的在互拍...


有人可以告訴我這個標誌是什麼意思嗎?

又收集到一個路標~

九點半左右,好像漸漸有進到山裡面的感覺了,雖然我也不知道哪是山腳...

天氣很熱,我的消光小黑也罷工了,漏鏈漏到鏈條卡在後面的飛輪,所幸簡單修理後它還願意讓我繼續騎~

不過另一邊在後面的駱哥就沒那麼幸運了,他的後變整個飛了..XD

由於我和Dennis跟小駱的距離拉的有點遠,只能透過電話連線問Dennis如何修理了,

終於讓小駱在旁邊的路面上發現是這個零件脫落了~

還好旁邊剛有好一位車友路過,讓小駱看如何把這零件裝回去,才能讓小駱繼續戰下去~

結束了修車的故事,又只能氣喘噓噓的繼續戰山路了...熱...

這邊應該也滿高的了~

一路上一直看到寫著卡打車補給站的牌子,終於騎到了,好不容易才有吃午餐的地方...
早上六點就吃早餐了,整個肚子餓的要命,剛好中午12點,躲個太陽吃個午餐~

中餐就是簡單的炒飯跟沙士~有的吃就要偷笑了~~

又一個路標,從開始騎到現在也才30公里,卻讓我們累的要死了...
這照片沒後製,拍起來就這樣了..

一路上經過不少的明隧道~

台21線是繞著山在往上爬,漸漸的有一種在深山中的感覺了...

現在的狀況只能說是「同事騎車,各自努力」了,三個人分成了三個集團,

前不著村,後不著店,能見度大概只有10公尺~

沿路開始重覆一樣的景色,到底還有多遠,心情就像這照片一樣的迷濛~

終於在天黑前攻到了夫妻樹啦!!

之前來阿里山跨年的時候就看到了這牌子,心裡在想我有可能騎單車上來嗎~
想不到,就在今天~~就在今天~~

剛好有一位車友也騎上來了,請他幫我照個相,他好像很缺水~所以我也給他一些我身上的補給,

不過這並不是今天的終點,前方的路還是一樣迷濛~

想不到今天是我第一個攻頂,只好玩起哈哈鏡自拍啦~

Rock!!

肚子餓到沒力騎車的Dennis,這時候也攻上來啦!!

他上來的時候剛好濃霧散去~照相的好時機~

剛說了,夫妻樹並不是終點,但是居然也不是置高點..所以還是要繼續往上爬~~
終於在漆黑中看到了這張牌子~~表示可以往下滑啦~~~~

往下滑的路上也是十分可怕,沒有路燈,我的車燈也不太亮,就只能跟著Denns往下滑,
滑到了今晚的住宿地點~也已經是七點半啦~~

啊,好像很久沒提到駱哥了~他雖然修好了車,不過速度還是來不及在天黑前攻頂,
所以他又在這沒什麼車子的地方使出攔車絕技~還真的給他攔到上來~
攔車的過程也是嶇折離奇啊~不過這又是另一段故事了...篇輻有限..有空再說..XD
最後就在這無光害的星空,結束了今天的旅程,明天繼續下山的行程...

待續

7 則留言:

  1. 那個標誌是『注意強風』~~

    回覆刪除
  2. 純推"票房毒藥"...我要看妹阿~

    回覆刪除
  3. to Paddy,
    原來你也有看我的網誌啊,嚇到嚇到...果然都有一些人偷偷在看,還看那麼仔細..XD

    感謝你的解答啊,你不說我還以為是注意鯉魚旗...

    to wface,
    本妹最少的就是妹了..請轉台..謝謝。

    回覆刪除
  4. 哈哈哈,
    小的不敢造次,
    所以都在潛水....

    回覆刪除
  5. 附議。三角標示代表注意,裡面的圖示是指強風,加起來是:注意強、陣風的意思。

    回覆刪除
  6. 追焦啊啊啊~~

    雜誌把你拍的比較清楚 XD

    回覆刪除
  7. to paddy,
    有空多來留言啊~雖然你不是正妹,我不一定會回...XD

    to IceCoke,
    不要結婚就沒騎車啦,中年很容易發福的..XD

    to Kimi,
    可是這張看起來我的裝備比較專業....哈~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