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801 塔塔加阿里山 Day 2

12/20/2009 11:24:00 下午 0 Comments

前天Dennis傳來玉山旅店的消息,真是讓人不勝唏噓...
也讓我想起還有這篇沒寫,千辛萬苦完成的路線,一定要認真記錄一下,
先來複習一下Day1...
也順便回憶一下這段旅程,還有這個一個星期後就變了樣的民宿......

現在時間是凌晨五點半,一開始先來這片夜空,

駱哥和Dennis一大早就起來記錄這塔塔加的晨曦

早上五點半,太陽就從山邊升起..

不過我無緣見識到這一美景,因為我還在呼呼大睡~XD

所以感謝兩位的早起拍攝~星芒~

前一天到這邊已經晚了,所以沒仔細端詳這民宿的環境,還滿舒適的~


雖然住一晚要價不便宜,但是整個風景環境很棒~

早起的人才能拍出這麼長的影子...

早上的天氣很好~

賴到了八點,我也起床啦,開始了我們的良「晨」美景~
我也加入了影子中~

旅店的正對面有一個特富野古道,時間還早,加上今天都是下坡的行程,
所以我們就有機會進去走一走啦~

只是無奈一開始就遇到了一隻熊...XXD

吼~~

在這林間享受芬多精的感覺真的讓人通體舒暢啊~


不過礙於時間我們也沒有全部走完,有機會或許可以再來走走~

Dennis玩起了追焦,雖然沒有成功,但是事後看起來我覺得還滿好笑的~XD


除了熊之外,還有彌猴~

吃完了早餐,整理行囊,扛下單車,差不多該準備上路了,請民宿老闆的女兒幫我們照一張~

不過我想大家想看的是老闆的女兒,而不是我們三個~XD
好吧,有圖有真相~~~

我們的早餐剛好有跟她聊了一下,還滿活潑的,目前就讀大學,
畢業後應該會回來幫忙經營,算是家族事業~
(無奈天不從人願,後來在01的文章上提到,八八風災後這裡已經變成危樓,
真是可惜了這家人投入的心血,只希望人都沒事,可以重新再來...)
這張巧妙的角度拍入了三人~

上路差不多是十點的事了,八月的仲夏,在山頂上卻一點都不覺的熱,

下滑吧!

往下滑才有更愉快的心情欣賞這一路上的風景,一個小時過後到了十字社區,
這個社區在我服役的時候來這邊出差過,
那時候是跟長官來這邊吃香喝辣的~
現在經過這邊更是有感觸,誰知道多年後的這天我會再來這邊,
而且是辛苦的騎著單車來~

往上還有阿里山鐵道的一部分,Dennis辛苦的把車扛上去照了張相~

要不是有個台18線的路標,這張照片也好像在攻武嶺的感覺~

阿里山當然也少不了茶園~

下午一點半滑到了觸口,也結束了今天下滑的路段,接下來就是漫長的平路了~

不過在這邊稍作休息的是時我的脖子居然被蜜蜂螫到了,
那一瞬間真的很痛,還好我的脖子上還看的到刺,不是虎頭蜂...
拔到了刺,塗上了「自製的阿摩尼亞」,隱隱作痛,還是得前進~

從觸口到太保高鐵站光開車也要開一兩個小時...現在我們要騎車前往,
下午的大太陽更是讓人體力快速流失,我騎起來相當沒勁,只能追著駱哥和Dennis的背影~
然後還不小心走到遠路,才會經過北迴歸線...

終於在接近五點的時候看到了高鐵車站~~真是快被太陽曬暈了~~

高鐵車上的夕陽,也結束了這一段辛苦的旅程。


也僅以這粗糙的單車遊記,紀念玉山春天旅店。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