晨騎大同山-上山篇

4/21/2008 10:34:00 下午 1 Comments

台北市的河濱差不多快被我騎完了,
之前一直很想挑戰山路,看來是機會來了,
雖然前一晚才騎了46公里的夜騎,不過難得好天氣,
起了個大早,目標大同山。

六點半起床,吃完早餐已經七點初了,
朝河濱出發,其實不走河濱比較快,
不過我有一整天的時間,還這麼早,
慢慢來也不錯,早上七點的河濱~挺悠閒的~

雲多了點,不過這樣剛好~~不冷不熱~

到浮洲橋要從牽引道上橋,先給小摺一張
旁邊小小的鐵坡就是給單車牽上去的,

橋上來個一張,雖然是大清早,不過橋上的機車還是不少,

下橋就沒這麼好命了...又要抬車....

話說我抬到一半才想到,我直接騎下橋就好了幹麻抬...
明明我是要下市區的,又沒有要走河堤...= =
太常走河濱了..習慣了..XD

下橋之後開始尋找保安街,據說路上有明顯的登山步道指標,
朝著大同山的方向騎,果然開始看到指標了,也找到了保安街,
內心總會響起...保安保安!!可以讓人...

不小心騎過頭,越騎越奇怪,才發現我要找45巷,
卻已經騎到快200號了~~XD
往回騎終於找到入口了,保安街二段45巷~~
還沒上山就開始有陡坡了...

登山口的地圖,旁邊有登山步道,
不過才騎到這裡,前面的小陡坡已經讓我氣喘虛虛了...orz

看來離要騎平溪還很遙遠...
平常在騎河濱我都覺得變速不夠重,
現在我第一次覺得都變到最輕了怎麼還那麼重....orz
經過一兩個陡坡我就不行了...下馬牽車~~~
肺活量整個不行,大腿也酸的要死...
這樣還想跟人去環島.....還差的遠咧~~~

在路邊喘了20分鐘後,問一下旁邊爬山的阿桑,
到山頂還有多遠,她想了1.2分鐘...大概..ㄟ..20分鐘吧~
我想還要乘上她想的時間...大概還要40分鐘...

髮夾灣~~旁邊還有不少好兄弟~~
不過到是只有看到一、兩個車友~

一個view還不錯的點,山上的天氣還不錯~

再騎個十分鐘就到最高點了~準備下山囉~~

延伸閱讀
晨騎大同山-下山篇

1 則留言:

  1. 真懷念阿,大學時社團一群人有上去看過夜景。沒錯,要經過夜總會。後來有聽說,曾經有人鬼打牆,找不到路下去,就停在路邊聊天到天亮。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