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 洄瀾300K Day 1-2

4/28/2010 10:49:00 下午 2 Comments

雖然最近一直被酸某某同事有騎完,某某女同事第一次騎就戰完~
但是我本來就是肉腳~~故事還是要繼續寫~~

300K終於要起跑啦~~


出發前免不了一堆合照,因為接下來誰也不知道什麼時候才能遇到彼此~XD


我們到會場的時候已經排了滿滿的人了~所以我們也只能接在長長的人龍與車陣後面~

三千多人報名的300K,大部分是公路車~如果以一台車五萬就好..
現場也有1.5億啊~~~

出發前給自己一個特寫~~

出閘門大概是下午1點15分左右,難得有這種機會這麼多人陪你一起騎車~
感覺大家都好興奮啊~~~一開始我跟在Eddie跟雅芳後面~

心理盤算著均速維持20km/hr就好了,不要太衝~
但是一直被公路車巴假的,我只好超過Eddie跟雅芳的休閒騎~衝了~~
轉過11丙後,是個明顯的緩下坡,大家就更發狂似的踩了,
受了一直被公路車超車的影響,我也拼啦~~速度大概都在30以上吧~
整條路被單車佔滿,通通都是鋉條的聲音~~好high啊~

也因為大家的配速不同,漸漸的就跟飛馬霄笑的車友們拉開了~
我也不知道前面有誰後面有誰,反正就是跟著大夥一起衝~~

轉過來193就是花東縱谷的山路了,193之前環島就有走過,不過刻意避開了難走的部分,
這回就得把它騎完了~

威麟因為比較晚出發,所以還在我後面跟Eddie拍照~~

這個大彎有不少人在這邊休息~我也在這邊下來喘一下~喝喝水~

後方的Eddie還結交了不少車友~~

兩台Strida也來挑戰300K~很猛~~

雖然我知道落後Dennis很多,但是我內心還是一絲想要追回Dennis的背影,
所以幾乎沒什麼落地的一直慢慢踩,這些景色也無暇欣賞了~還好Eddie有照起來~

這位是我拍的騎斜躺車的車友,也是相當厲害~可惜天色已晚~沒拍好~~

話說我一直印象大會的第一補給點在193線道的7x公里處,看到70我的肚子已經餓起來了~
想說就快到第一補給點了...再撐一下好了...誰知...

補給點在8x公里處啊!!我就這麼餓著拼了10公里..orz
終於在第一補給點和Hunter、宣宏、威麟會合啦~~

通過檢查點、蓋章,趕快去拿香蕉跟水大吃特吃~
天氣漸漸變冷了,還好有帶長袖的車衣~大夥趕快在這邊換裝,弄上夜騎的裝備,

不過前面實在是太累了,居然在這邊停了將近一個小時才出發~~
我、威麟、宣宏、Hunter就四人一組的慢慢前進~
現在時間大概晚上六點半,天色漸暗,相機也慢慢收起來了~~
接下來就是夜騎193了,雖然後面是下坡居多,但是我開始覺得累了...
最大的敗筆在於我覺得我背太重了,由於我們也沒有補給車,
東帶西帶的也不少,造成我的肩膀好酸啊~~
在八點左右殺出了193線道,在台9的seven吃晚餐,
此時,我決定壯士斷腕、破斧沉舟~把包包寄回台北!!
沒錯~~我只把一些東西放在身上,然後寶勝借我的背包我就讓它先回台北了~XD
寶勝我對不起你啊~~XXD

就在我們吃麵的同時,在我們後面的其他人也在193上吃麵~~

這傢伙吃的爽的咧...

接下來是整段300K我覺得最累的路段,由於天色已晚加上筋疲力盡也就沒有照片了,
用這張圖來說明一下~

現在我、威麟、Hunter、宣宏四人要從圖上台九線的7-11繼續往南前進,時間八點半,
前面公路車組的Dennis、小康、旻軍已經不知道衝到哪了~~
下一個休息的點應該就是折返點,為了能順利完賽,還不能騎太慢,
從台九的7-11到池上一路是上上下下的,也沒有啥路燈,
最亮的大概就是從對向車道已經折返的單車車燈,還有會把人閃瞎的對向汽車車燈,
我的膝蓋已經隱隱作痛,或許也因為太久沒騎車的關係,
我的屁股也痛到不知道用哪一塊肉來坐坐墊了,總是一直喬喬喬的~

大概在我們四人在池上的時候傳來了後方的消息,
小駱、Eddie、雅芳、雅婷、靜儀已經全部宣告陣亡~
Eddie和雅芳在台9的7-11等回收車了,小駱靜儀雅婷則是還沒殺出193就上了回收車,
更好笑的是小駱搭的回收車還爆胎、引擎冒煙...XXD~

過池上後就是下坡居多了,但是我的膝蓋騎下坡居然也在痛,這讓我擔心了起來~
就這麼摸黑的慢慢踩,途中還下來休息了幾次,也遇到好心人在煮免費的紅茶咖啡給車友~
還有不認識的車友互相打打氣,最後,終於在晚上12點半看到了折返點的署光!!

雖然這麼晚了脫線已經去休息了,但是還是有一些我覺得不是很好吃的東西可以吃,
在這麼冷又這麼累的夜裡,能有個熱湯喝就很讚了~~
休息了半小時後,我下了一個決定,為了我的膝蓋、為了我的屁股、為了我的下半身(生)~
就到這邊吧!!這也是我出發前覺得最有可能到的點了,187 km

而背部嚴重抽筋的Hunter也和我一起在這邊等回收車,
來戰第三次300K的威麟則是決定就算超過時間也要騎完,宣宏也想再試試,
就這樣,12人的飛馬霄笑車隊就剩Dennis、小康、旻軍、威麟、宣宏繼續奮戰了!

待續...

2 則留言:

  1. 騎長程為何不用馬鞍袋而寧願用背包=.=?

    回覆刪除
  2. 馬鞍袋還要上貨架,更重~~騎河濱的不懂啦~~XD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