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508 金面山

5/12/2010 10:36:00 下午 3 Comments

金面山為五指山系之西南稜,分金面山與小金面山,這座山地質忠的安山砂岩含有石英,因此當太陽照射石遠望山頂閃閃發光,當地人便稱之為金面山。金面山位於內湖金龍產業道路西邊,因從碧山巖方向看過來,山頂巨石形貌有如鳥嘴般尖銳,因此又名剪刀石山,海拔雖僅258公尺卻獨具高山氣勢,山谷曾是清代時期臺北建城時,所用石材的大石之地,巨岩錯落起伏、崢嶸並立,如今仍留有開採痕跡,置身山頂可以遠眺內湖大埤及臺北街景,視野開闊、景致優美。
摘自親山步道旅遊網


話說之前和Y頭提起金面山,剛好就在她家的旁邊,原本是要開吉他社登山團,但是後來因故流標,
登山團本來就難開,這回就和Y頭、豬頭上山啦~~
這週天氣不是很穩定,整個天氣陰陰的,所幸坐到西湖站還沒有滴下雨,
下午一點到西湖站,先到西湖市場裡的美食街解決午餐,真是便宜大碗,五十吃到快撐死..XD

從西湖站步行約10分鐘到台北花園新城社區的136巷,就可以看到指示牌了,


Y頭跟豬頭...這兩個人今天都穿的很Sporty~

登山入口到啦~突然覺得膝蓋有點隱隱作痛...XD

山上還有古時候的打石場~

上山囉~~不過上山的路還有點小陡,不過還撐的住~

這條登山步道有不少的叉路,不過我們要挑戰最高點~往論劍亭走~

好陡好陡~~

突然有一個可以遠眺的平台,讚啦~~如果天氣好應該可以一覽無遺~


這就是入口處寫的打石場~~台北城北門的石頭還是從這來的呢~


真的一路~~~都是石頭~

再往上爬又是一個平台,Y頭指出這邊可以看得到她家~~


這可不是路旁的石頭...這是要往上爬的路!! lol~


能走的路就沿著懸崖前進,還可以看到有繩子輔助前進~


雖然路很難走,但是連小弟弟都可以爬上來了,我們豈能軟腳?! XD

往上爬~回首來時路~~會不會太難爬了一點!!

還沒完~~繼續用力爬~~~爬到Y頭都彎腰了~~


YA~終於攻頂啦!!平路~~

山頂還有個打印台,不過還是沒有東西可以打~

不過更酷的是,居然還有攻頂簽到簿!!還用塑膠袋包起來

裡面有一位洞蕭老人每天都來爬~~

於是我們三個也來留言~~~



寫好了~YA~由美女學員構圖~~左下角方塊是我...「Y肉包Y」是Y頭..XD

攻頂自拍~~這近拍實在是很吃虧...皮膚好壞實在是太明顯了~~XD

豬頭不小心設到連拍...可以看的出Y頭最鎮定...XD

往前走還有一些石塊可以欣賞風景,讚~


這照片看起來好像平常伙食不錯~XD

YA...XD

雙頭...你在看我嗎...

我轉!!XD

成仙啦~~~娘子,快跟牛魔王一起出來看神仙啊~



接下來的目標是這顆看起來很可怕的石頭~

瞬間Y頭就爬上去了~~




下山~~出來還是在台北花園新城社區裡面,原來我們這麼辛苦在山上繞啊繞的,
山下只不過走了兩百公尺吧~~小黑還爬上了門一直吠我們~

其實還可以繼續接另外一個登山步道,不過今天還有另一個行程-Y頭家泡茶聊八卦~~

從兩點爬到約五點就下山了,接下來一直在Y頭家聊到十點才回家,八卦的時間比爬山時間還要長~~~XD
還要感謝Y頭招待啦~~不過我跟豬頭玟都覺得要走不是九點不然就是十一點走...
十點跟百貨公司的人潮一起實在太擠啦~~XD

雖然膝上還是帶著傷,光爬那些岩石也是隱隱作痛,不過這回應該是最難走的一次,
但是也是聊最久的一次,開心啊~~下次再來走沒走完的部分~~YA~

3 則留言:

  1. 1.大尖山比較起來似乎只是開胃蔡
    2.方塊....真的畫的不怎麼樣XD
    3.大石上恣意作動作,莫非是旁邊都沒人?
    4.再去阿頭家吃鍋喝茶聊八卦阿!!!!
    5.我上次也是10點才走.....
    以上

    回覆刪除
  2. 我來延伸意見:
    1. 我倒是想去大尖山看看
    2. 有人說要畫火柴 我就隨便畫個方塊當火柴盒嚕!
    3. 旁邊有人看我們表演 但該時段沒看到有人爬上最遠的大石
    4. 我知道的八卦太少哩~要多Update
    5. 10點的捷運還真的是塞到爆!!

    補充1點:
    可惜雲霧太多~改天好天氣大家再去一次阿!! 哈哈哈哈哈~~~

    回覆刪除
  3. 1.反正在台北的日子就把台北的山都爬一爬~
    2.嗯~豬頭玟畫的~~
    3.可能只有我們這麼無聊亂拍...XD
    4.我還有自備點心~多有心啊~~
    5.嗯..可是10點妹很多~>///<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