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 阿里山跨年Day2

2/14/2009 10:03:00 下午 3 Comments

第一天的晚上是睡大通鋪,9個人睡12人房,是還挺空曠的,不過忘了事先調查一下會打呼的人,應該把他們排在同一打呼區,話說我就這樣被兩個人夾擊,感覺翻來覆去...就天亮了......

阿里山當然要看日出,五點多起床,
我們選擇的是飯店的行程往塔塔加的路線,
天微亮,不過太陽還沒出來,先來個玉山國家公園的扛棒,
沒爬過也要拍一下...還有已經死掉的夫妻樹~

雖然已經是1月2號,不過還是可以很開心的看日出,
古時候曾經到大凍山看日出,不過那時差了十分鐘沒看到,
這回算是我第一次看日出,

1月2日人也還是不少,塞著滿滿的車~我們也是其中之一,還是看的很開心~

看完日出回到飯店居然有點餓了,還好麵包負責這次的伙食,
搞的跟中原普渡一樣,我們還有兩箱的零食跟一人兩碗的泡麵....
就先泡來吃吧~不過我不知道為啥只有一個很會吃的人在吃的照片...
明明大家都有吃...XD

中間圖OS- 麵包:「好吃嗎?」 苡雅:「休想跟我搶!!」

吃飽有人想睡有人想去晃有人拿著吉他出門,就這樣兵分三路,
苡雅說要帶我們去祝山車站,我沒來過阿里山,也只好半信半疑的跟去了,
天空很藍~

祝山車站用走的就會到嗎?一路覺得怪怪的~

果然...這是阿里山的舊站...祝山車站...還遠的咧~~
不過天氣好這邊拍起來也是挺美的~

車庫有一些進來調整的火車給我們拍~

想要跳出光影的感覺,再那邊跳的很累的苦主就是左邊這兩位...
舉三隻手的意義是?

好啦~拍的頗開心,相信在民宿的也睡的很安穩,
跟大家會合後就進去阿里山步道吧~天氣真的好好~

可惜現在並不是櫻花的季節,但是冬陽曬下來還是很舒服,

但是我們走的步道相當隱密,主幹道不走走啥支線劇情,有比較好的寶嗎?

不過沒人照相起來也會比較好看一些~

走出支線後遇到不少中國人,只能說很吵....還是看風景好~


神木車站,這邊有會小火車在這邊「碰璧」然後再折返往上,

繼續往上爬,居然有回頭是岸的扛棒...走錯路了嗎?...XD
(話說我原本在組圖的時候是想把下面那三張放這次去的情侶照片的...XD)

走了兩個多小時差不多就下山了,

下山的同時還有好心人提醒今天的林火程度是紅色的危險!!


下山後就準備前往下一間民宿了,在達邦部落,這一段路還真的很難開,
經過一段可怕的路況,終於還是到了-秘密遊
這真是一個與世隔絕的地方,沒有電視沒有網路,
只有新鮮的空氣,翠綠的茶園,民宿裡面也是裝簧的很精緻,

有趣的是老闆還有提供一個射箭場,也讓我們能在飯前來個運動,
分組競賽,也是玩的不亦樂乎~

晚餐是民宿提供的風味餐,還挺不錯吃的~還有大的嚇死人的豆子
(這啥豆?國語我還真不會講...XD),

晚上外面老闆還有升個營火讓我們再那邊烤火,
也彈著吉他荼毒一起住在那邊的情侶...XD

今天晚上還有一個壓軸戲~巧克力火鍋~
不過不是那種高級的巧克力瀑布,是弄了老半終於可以沾的一鍋,
辛苦耀丞了,不要看那一鍋,其實沾起來還是很好吃低~
先前買的水果也是在這邊解決掉~

下午射箭輸的那組要吃生薑沾巧克力火鍋吃,
其實冷冷的冬天吃薑還滿暖的,還不自覺的多吃了幾片...

今天分房間的時候已經把打呼的設為一級戰區讓他們自相殘殺了,
喝完紅酒吃完巧克力火鍋,舒適的床墊,相當好睡的一晚~
(待續...)

3 則留言:

  1. 看到這篇
    就想到當天晚上居然全身發養過敏~
    紅到不行,養到發瘋> <
    害我沒有好好專心吃巧克力火鍋~

    回覆刪除
  2. Mimiyo不錯,去年跟恰北北組去了一次,今年二月過年又再去了一次。

    去年的mimiyo比較漂亮,楓樹林是綠油油的。

    回覆刪除
  3. to sarahhyde5,
    難怪那是我們唯一吃不完的一餐...XD

    to Chiewen,
    嗯,看來妳也認定她們是恰北北組了~很好~

    有楓樹林?我怎麼沒看到~只有看到外面一大片的茶葉~

    回覆刪除